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

韓國佛教中心@曹溪寺 + 菊花節





















曹溪寺是大韓佛教直轄教區本寺,為擁有總務院、中央宗會等的韓國佛教核心寺廟。在高麗末期因火災損毀並於1910年由僧侶以覺皇寺之名重建,而後改名為太古寺,1936年開始擔當韓國佛教最高機關的角色,1954年發起驅逐日帝殘黨的佛教淨化運動後才更名為現在的曹溪寺。

佛堂前方則有著1930年代建造的7層石塔。石塔內部供奉著佛祖舍利,此舍利是由斯里蘭卡的達摩波羅於1914年迎來韓國。石塔兩旁豎立了石燈,往法堂看去的左手邊可看到鐘樓。鐘樓內有著大鼓、梵鐘、雲板與木魚,早晚禮佛時都會敲響鐘聲,這不僅是為了人類,更是要讓那些萬物眾生聽到佛祖領悟的道理。

今年農曆四月初八佛誕(53日),適逢南韓總統大選臨近,4位總統候選人文在寅、洪準杓、安哲秀及沈相奵也前往寺中出席活動。 
寺中懸掛大量燈籠作祈福許願之用,善信會在紙上寫上願望,由工作人員代勞爬上高梯,掛於燈籠上面,每個燈籠都代表一個誠心的祈願,每年佛誕及其他重要節日,均有大批善信來到寺中參拜。 
曹溪寺以中國佛教六祖慧能大師修行的曹溪山為名,原建於高麗未年(1395年),後來因火災損毀,及後於1910年在現址重建,1936年起成為韓國禪宗的最高機關。


從安國站或鐘閣站都可到達此寺

到北村韓屋、三清洞、仁寺洞、光化門遊玩的人可以到此感受一下韓國宗教

畢盡文化跟宗教都是密不可分  

這次參觀的時間剛好遇上“菊花展”

用菊花和佛為主題

打造出許多造景

很值得一看


* 區域

首爾特別市鍾路區郵政局路55 (堅志洞)
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우정국로 55 (견지동)



* 分類

寺廟/宗教勝地



* 諮詢電話

+82-2-768-8600



* 網址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